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统”舟共济,“泉”心战疫!泉州统一战线贡献抗疫力量!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4-11   字号:T|T

自泉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共泉州市委统战部发出《致泉州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统战干部的倡议书》等号召,全市统战系统左右协同、上下联动、奋战一线,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响应、发挥优势、主动担当,全力以赴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泉州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累计捐款捐物价值逾3.7亿元。
严守防线 奋战一线
中共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辉宗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协调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快准严实细”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充分发挥统战优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泉州市委统战部分批次选派58名干部下沉东湖社区,成立临时党支部,服从社区调度和安排,协助组织完成核酸检测10万多人次,排查核实人员信息1.1万多条,为封控区居民发放蔬菜1160份、爱心礼包458份以及面点、饮料7000多份,协力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泉州市委统战部还广泛发动1800多名民主党派成员、300多名宗教界教职人员以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志愿服务队奔赴一线,开展支援大规模核酸采集、大数据人员摸排、防疫值守督导、生活物资配送以及心理援助等志愿服务活动。

泉商大爱 泉企担当
在疫情攻坚战面前,泉州市民营企业、民营经济人士大力弘扬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捐款捐物,全力以赴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民营企业捐款捐物超3.4亿元,其中安踏集团捐赠3000万现金及装备物资,恒安集团捐赠3000万元现金及防疫物资,美岭集团董事长苏新添向泉州市慈善总会捐款3800万元,美福石油、卡宾集团各捐赠1000万元,特步集团、361°集团等各捐赠1000万元现金及物资。
广大泉籍商会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和担当。截至目前,29家异地泉籍商会及43家所属商协会,捐款捐物超过800万元。
疫情防控工作急需充足的物资保障。广大民营企业开启“保供应”模式,为抗击疫情做好坚强后盾。柒牌集团第一时间上线生产防护服产品,目前防护服日产量达8000件;南安首航医疗(泉州)有限公司N95口罩生产线24小时开启,平面口罩生产线每天开机十几个小时;劲霸男装牺牲拳头产品夹克的生产力,临时抽调4个生产小组近百人加入防疫物资生产,日产1.5万件防护服、8000件隔离衣、300万片口罩。七匹狼停掉2个生产小组,重新调整生产计划,安排近百人马不停蹄配合生产防护服。

心系桑梓 捐款捐物
广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心系桑梓,踊跃捐款捐物,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录制视频加油打气,全心全力支持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泉州市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累计捐款捐物超4600万元。菲律宾宋庆龄基金会创会会长陈祖昌、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会长林嘉南等海外侨领发来加油视频,给家乡人民加油打气。

向上向善 贡献力量
目前,泉州市896处宗教场所均按照要求落实“双暂停”(暂停对外开放、暂停举办集体宗教活动),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和预防消杀等工作。宗教界大力弘扬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积极向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已捐赠超过1600万元。

献计出力 共画“战疫”同心圆
泉州市各民主党派700多名医卫界成员立足岗位职责,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党派成员智力优势,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建言献策。据不完全统计,泉州市各民主党派报送关于疫情防控的建言献策信息200多篇,为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决策参考。各民主党派积极开展爱心捐赠,累计捐款近2400万元,捐赠生活和医疗等各项物资价值超4500万元。

凝聚“新”力量 释放正能量
泉州市新阶联和泉州市留联充分发挥年轻化、有活力的优势,迅速启动募捐活动,截至目前累计捐赠超1200万元。
广大网络人士发挥专业优势和舆论引导优势,发布抗疫资讯超10万条,创作了暖心抗疫公益MV《有你有我就有光》等,大力弘扬正能量,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