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委统战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部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2-04-12   字号:T|T

当前,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省委统战部坚决贯彻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省直机关工委和省直文明办的有关要求,积极开展“七强化七助推”专项行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了统战部门党员干部担当。

一是强化政治站位,助推主体责任落实。省委统战部高度重视,通过召开部务会会议、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常委会及有关通知精神,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赢疫情歼灭战。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助推防疫知识普及。通过“福建统战”微信公众号、“机关党建”微信群等宣传平台,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知识宣传,增强干部职工自我防护和健康素养。及时组织学习《关于对高、中风险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入(返)榕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等文件,督促每位干部职工认真阅读,按规定抓好落实。同时,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收寄快递、公文流转等过程中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并提醒办公区收件员对快递等外来物品及其外包装进行科学消毒。

三是强化精准管控,助推流调排查到底。及时对省委统战部机关从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榕的(特别是2月27日以来有泉州旅居史)干部职工进行摸排,要求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落实“双报告”,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和部机关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报备相关情况,并按照社区(村居)要求做好健康管理措施。

四是强化疾控检测,助推实现全员覆盖。3月14日下午,协调省级机关医院来我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覆盖范围包括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劳务派遣、跟岗学员、食堂人员,检测结果全部阴性。8名党员主动参加志愿服务,“从快、从严、从实”协助完成核酸检测,确保全员覆盖无遗漏。

五是强化日常督查,助推防控机制运行。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对办公场所、营迹路办公区食堂的通风消杀,保证办公场所、食堂、电梯卫生和安全。强化干部职工用餐管理,提倡分餐制进食或打包带回用餐。严格落实会议活动主办方的防控责任,要求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与东湖大院物业协作,每次进入大院都实行人员测温验码,并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落实好实名登记制度。

六是强化免疫接种,助力筑牢防疫屏障。2月23日下午,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及其家属52人,到省老年医院接种第三针新冠病毒疫苗,目前已累计组织12场共500多人次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持续向干部职工发放防疫口罩,共同构筑防疫屏障。

七是强化以上率下,助力发挥先锋作用。组织各党支部学习省直机关工委关于进一步发挥省直机关带头带动作用的通知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带头做好自身日常防护、带头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聚焦“众志成城战疫情·省直机关勇当先”主题,组织12名党员在东湖大院开展志愿服务。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