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闽江学院召开2022年统战工作会议
来源:闽江学院   发布日期:2022-04-19   字号:T|T

4月14日,闽江学院召开2022年统战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叶世满、校党委副书记刘元芳出席会议并讲话。统战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及统战团体负责人、骨干,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满怀深情地回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讲话视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大统战成员表示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齐心奋进,一张蓝图绘到底。

随后,与会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立足学校重点任务,结合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实际,在学科专业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改革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围绕学校发展中心任务,立足本职,积极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叶世满对大家的建言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将认真梳理和研究吸纳。他强调,一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明确目标,坚定信心,一任接着一任干,一锤接着一锤敲,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凝聚事业发展力量,尽最大努力,调动一切因素,团结各方力量,切实推进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大学建设。三要深化综合改革,发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努力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四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同时,希望广大党外代表人士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做通力合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学校改革与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刘元芳充分肯定了2021年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2022年的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不断增进思想共识。二要聚焦重点工作,发挥党外专家学者的智力优势、服务发展的资源优势,为推动校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着重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引领更多的党外人士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同心奋斗。

会议还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和福州市统战部长会议及上级有关文件主要精神,总结2021年统战工作,重点部署2022年统战工作任务。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