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委统战部:强化政治引领  创建模范机关
来源:部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2-04-22   字号:T|T

省委统战部对标对表创建模范机关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紧盯时代特点、统战特色、机关特征,建立完善新制度,积极搭建新载体,推动模范政治机关创建走深走实。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筑牢政治忠诚不动摇。成立创建模范机关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加强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严格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牵头制定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持续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引导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不停步。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举办专题学习研讨、读书班、党课等活动近30场,引导党员干部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三是落实从严治党,打造政治堡垒不含糊。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落实与驻部纪检监察组会商制度,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实施支部整体提升工程,深化“达标创星”活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制定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举办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开展“忠诚守纪、担当作为”警示教育活动,强化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系统梳理机关内部职权廉政风险点152个,制定防控措施176条,编印《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手册》和《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努力营造新风正气良好政治生态。

四是发挥统战优势,彰显政治担当不懈怠。扎实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充分展现统战干部的良好精神状态和忠诚担当意识。仅2021年度,引导党外人士形成调研报告521篇,被省级以上部门采用社情民意信息2056件;开展“联百会引商引智入八闽”行动,助力引进民企制造业项目48个,投资总额1195亿元;发挥侨资源优势,实现利用侨资占外资近80%,全省华侨华人捐赠公益事业8.89亿元;推动1445家民营企业和商会结对帮扶1498个乡村,切实以统战之为服务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