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民盟福建省委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4-25   字号:T|T

近日,民盟福建省委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阮诗玮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的召开之年,也是民盟中央和各省级民盟组织换届之年,在此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好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要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于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环节,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有关参政党建设文件精神,团结引领全省广大盟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这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以往历年的主题教育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要牢牢把握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这一主线,将主题教育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紧密结合,与我省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紧密结合,通过聚焦落实福建“四个更大”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深化“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围绕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共福建省委工作要求,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着力做到“四个突出”:突出政治性,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突出传承性,坚持民盟传统教育;突出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效性,坚持制度规范。

会议要求,要按照民盟省委会统一部署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以上率下、真抓实干。要在总结以往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基础上,着眼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谋划,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并把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实际成果,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务求实效。着重在加强组织谋划,领导率先垂范;结合实际分类指导,坚持实事求是;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网络媒体,搞好宣传交流四个方面发力。

会议采取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民盟省委会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民盟各设区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