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民革福建省委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4-25   字号:T|T

近日,民革福建省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福州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要把开展好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贯穿今年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兴起学习教育热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按照民革中央的部署安排,用真学真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于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环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赓续优良传统,保障换届平稳有序。要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历史自信,不断提升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传承性,大力弘扬民革光荣传统,形成导向鲜明、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四是坚持示范引领,学用相长务求实效。要丰富载体形式,创新方式方法,统筹把握学习与实践两个基本环节,把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实际成果,在践行新型政党制度中发挥更大作用。

五是强化自身建设,履职尽责上新台阶。要聚焦发展壮大“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等重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围绕福州市发展定位深入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考察调研,为加快推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上,民革福建省委会常委李智、民革厦门市委会主委程明就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在榕的民革福建省委会常委,省直工委领导,民革福建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会。非在榕的民革福建省委会常委,民革各设区市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民革各设区市委会机关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