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鲤城区三举措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4-25   字号:T|T

连日来,鲤城区委统战部发挥统战优势,主动靠前服务,助推民营企业按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双统筹”的“快进键”。

一是充分发挥工商联及所属商会等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全面宣传各级政府部门疫情防控和惠企政策,组织广大民营企业家进行线上交流,帮助指导企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主体责任,了解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惠企政策兑现过程中的困难和诉求。

二是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亟需的原材料、员工、资金等问题,加强与区政府办、发改局、工信局、商务局和人社局等相关部门的交流协调,通过指导做好物流封闭式接送、开辟绿色通道、“点对点”公车往返接送、政银企对接等方式协助解决困难问题。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员工返岗受阻、物流不畅、融资需求等困难问题200多个。

三是支持引导民营企业运用自身科技技术和资源优势,积极围绕复工复产需求开展研发创新和企业制度革新。捷云软件开发了“无疫鲤行”智慧出行系统,有效助力复工复产。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