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闽籍选委踊跃投票 期待香港开新篇
来源:东南传媒   发布日期:2022-05-09   字号:T|T

完善选举制度后的首场行政长官选举今日(5月8日)举行,投票时间于上午9时起,至11时30分结束。选管会网站显示,共1,428人投了票、投票率为97.74%,在2022年第六届行政长官选举中,李家超以1416张选票高票当选为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换炎,全国政协常委、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吴良好,中国侨联副主席、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顾问卢文端,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顾问俞培俤,全国妇联执委、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香港福建妇女协会创会主席陈聪聪,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林龙安等近200位闽籍选委到场踊跃投票。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换炎在投票站外接受东南传媒采访

吴换炎表示,这次李家超选举的助选团的助选工作做得很好,秩序井然,选委来到这里都觉得氛围很宽松,很自由、很自在,选委分批次分时间段来到现场。此前李家超已经把政纲讲得很清楚,突出了四个问题,深得民心,也深受选委认可,因此,我们今天来投票的心情也很激动。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吴良好在投票站外接受东南传媒采访

吴良好说,此次参与特首选举的投票心情很激动、也非常的开心。他认为,李家超十分务实、有担当,所以很乐意投票选他当特首。

中国侨联副主席、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顾问卢文端在投票站外接受东南传媒采访

卢文端指出,李家超政纲里包括很多基层的意见,所以他的政纲是很务实的,很贴地的,希望他一上任能够尽快的搞好两地的通关,这是最重要的。另外就是能解决房屋问题,让市民轮候不用那么长时间。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顾问俞培俤在投票站外接受东南传媒采访
俞培俤表示,期待李家超先生当选后,将更多地关注民生,将为民生服务作为核心要点,在香港未来发展和经济提振中,要做更多的工作。

全国妇联执委、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香港福建妇女协会创会主席陈聪聪在投票现场。

陈聪聪表示,李家超获得高票提名、高票当选,既是选委们的郑重选择,也是民心所依,民心所向的体现。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发挥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作用,在推进两地金融、经济等多领域合作交流方面,这些都是香港未来发展的方向。期望新一届政府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开启香港由治及兴的新篇章,为香港市民带来新希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实现更大作为、更大担当。

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林龙安

林龙安表示,李家超提出了“以结果为目标解决不同的问题”、“全面提升香港竞争力”、“奠定香港发展的稳固基石”三大施政方向。当中既有解决燃眉之急的举措,也有长远发展的宏观之策;抓住了香港发展的关键,也体现了社会各界的强烈愿望,我们有理由相信他能够带给市民一个 “执行型”的政府,可以令港人及国际投资者放心、安心和增添信心。香港的经济将会更上一层楼,建立新的产业,进入新的繁荣的阶段。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