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毛祚松:踔厉奋发启新程 凝心聚力谱新篇
来源:福建省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2-06-02   字号:T|T

宁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祚松强调:

2022年,宁德市委统战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三提三效”行动,奋力开创新时代宁德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围绕主线,画好最大同心圆。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这条主线,积极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迎接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开展统一战线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守主责,凝聚最强向心力。坚持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要跟进到哪里,更好彰显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我们将紧紧围绕宁德打造“增长极”、建设“四个区”的战略重点和“一个翻番、五个突破、全面跃升”的奋斗目标,积极搭建知政知情、建言献策的渠道和载体,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促进科学民主决策。将立足统战领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发挥在外人才工作站、商会组织,以及海联会、港澳台海外社团侨团等统战团体的功能作用,积极宣传推介我市人才新政、产业情况、营商环境等,吸引更多的人才、客商来宁德创新创业、施展才华,努力把统战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深耕主业,担好统战新使命。落深落细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意见》,深入开展宁德统一战线“八项行动”,积极促进“五大关系”和谐,着力推动我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深化政党协商,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抓好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做好新形势下我市民族工作;大力整治宗教非法活动,巩固提升宗教专项工作成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真正把他们组织起来、发挥作用;加强与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络联谊,更好团结凝聚人心、壮大爱国力量;扎实做好党外干部的培养储备工作,为党外干部成长成才提供平台机遇、营造良好环境。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