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厦门市工商联积极开展法律护航民企高质量发展活动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5-17   字号:T|T

近期,厦门市工商联与市司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律师协会等部门、团体建立联席会制度,积极开展法律护航民企高质量发展活动。

一是与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合作成立市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服务中心”,联合印发《关于建立“百所联百会”机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探索开展民营企业公司律师试点工作,为全市144家所属商协会与全市各律师事务所搭建稳固合作平台;

二是与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开展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定期面向会员企业发布中小企业典型案例,进一步提高民营企业合法经营意识;

三是与市检察院持续推进《关于加强沟通协作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工作意见》,联合举办民营企业轻微违法不起诉听证会,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开通“商会说法”专栏,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律环境。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