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深入挂钩民族乡!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漳浦调研
来源:闽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18   字号:T|T

5月17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到挂钩联系民族乡漳浦县赤岭畲族乡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因地制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主动作为更好造福一方百姓,不断开创民族乡村建设发展新局面。

张国旺走进漳浦民族中学,实地察看校园设施,详细了解办学历史、招生规模、师资力量、教学管理等方面情况,对辛勤耕耘在民族教育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和敬意,希望学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整体办学质量和水平,家校联动抓好安全教育,努力培养更多少数民族优秀人才,不断满足百姓对优质教育的期盼。

在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赤岭村,张国旺来到该村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与村干部深入交流,听取村党组织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情况介绍,勉励村干部要积极动脑筋、想办法,立足自身自然禀赋,整合盘活各类资源要素,因地制宜培育发展特色产业,进一步增强“造血”功能,促进村集体经济壮大和群众增收。

调研中,张国旺在赤岭乡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赤岭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与乡领导班子共同研究加快发展的思路举措。张国旺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以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和“七比一看”竞赛为抓手,突出抓发展、守底线、保民生工作重点,比学赶超,主动作为,推动少数民族乡村各项工作提质提效。要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做好困难特殊群体的常态化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鼓励致富带头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领村民共同增收致富,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紧紧围绕“二十字方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用好用足上级各项帮扶政策,立足实际精准策划项目、培育特色产业,多措并举提高农民收入;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保护好畲族风情风貌,落实“两统筹、两统管”,强化农房建设管理,完善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更多乡贤、能人吸收充实到基层组织,着力配强“带头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严管厚爱、带好队伍,开门办公、深入群众,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漳州市领导廖卓文、季光明参加调研。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