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龙岩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5-18   字号:T|T

5月16日,龙岩市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的委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宁出席会议并致词,龙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菊芳出席会议并讲话。龙岩市领导陈厦生、阙朝阳、刘友洪,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龙岩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全体会员近150人出席会议。

王宁对龙岩市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联谊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握好正确发展方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中央关于统战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守正创新,打造工作品牌,着力提升知联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知联会的五大职能,把联谊会建设成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的重要平台。

邓菊芳在讲话中希望龙岩市知联会要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龙岩“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优势,凝聚广泛共识,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人才、专业、技术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引领改革创新,提供社会服务,助力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要把握工作规律,讲究方式方法,真心实意地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办实事、解难题,努力把知联会建成党外知识分子的“团结之家、交友之家、民主之家”。

大会通过了《龙岩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并选举童章平为会长,肖秀珠、沈庆钟、张宝发、林红英、钟礼义、黄其春、谢源为副会长,傅凌鹏为秘书长。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