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广播剧《江山——陈嘉庚与中国共产党》第三集
来源:福建省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2-05-26   字号:T|T

 

他,被毛泽东同志誉为“华侨旗帜 民族光辉”;

他,是习近平总书记眼中侨界的一代领袖和楷模;

他,经历了清末、民国、抗战、解放后几个不同时期,一生蕴育出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历经百年,仍是我们取之不尽的精神财富;

他,爱国兴学,投身救亡斗争,推动华侨团结,争取民族解放。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爱国侨领与一个伟大政党间的深情厚谊。他就是中国近现代史上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杰出的华侨领袖、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陈嘉庚。

民族复兴之梦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陈嘉庚先生诞辰140周年之际,给厦门市集美校友总会回信,希望广大华侨华人弘扬“嘉庚精神”,深怀爱国之情,坚守报国之志,同祖国人民一道不懈奋斗,共圆民族复兴之梦。

 

一、弘扬嘉庚精神

广播剧《江山——陈嘉庚与中国共产党》正是“嘉庚精神”的弘扬者,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播者。

二、多地多部门 联合制作

该剧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和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联合指导,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宁夏广播电视台、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联合制作。

三、打造时代精品

该剧于2020年10月18日在厦门集美区陈嘉庚纪念馆正式启动创作,是庆祝建党百年和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年度大作,也是闽宁两省继“五个一工程”奖获奖广播剧《闽宁镇》之后,再一次携手打造的时代精品。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