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三明市委书记余红胜提出“三个理念”发展职业教育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6-06   字号:T|T

三明市委书记余红胜在近日召开的三明市中职学校校长座谈会上提出,要树立“把企业搬进学校、把学校搬进企业”“入校即入厂、入校即入职”“把各类学校(包括职业学校)当作自家单位来保障、把各类学校(包括职业学校)的老师当成自己亲人来爱护”等三个理念,支持中职学校加快发展。他强调,要坚持“像抓经济一样抓教育工作”的总要求,把中等职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三明教改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度重视中职教育发展。并指出,当前,要着力抓好职业学校布局结构调整、完善职业学校管理体制、建立健全职业学校正向激励机制、探索完善产教融合机制等重点工作,全力提升我市职业教育水平。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三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明革命老区职业教育发展,出台了《三明市深化产教融合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关于实施新时代三明工匠培育工程的意见》《三明市促进职业教育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等一系列促进职业教育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有力推进了三明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