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三明市工商联真心真情服务民企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5-30   字号:T|T

今年来,三明市工商联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用心用情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完善服务机制。持续拓展三明市非公企业服务中心“236”工作内涵,加强与公检法司等入驻部门联动协作,今年1-4月市县联动受理民营企业诉求218件、协调解决195件,市惠企政策兑现窗口受理543件次、兑现金额13670万元。

二是畅通沟通渠道。推动建立市领导挂钩联系商会工作制度,16名市领导挂钩联系18家重点商会。与三明市纪委在全市200家具有行业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建立优化营商环境监测点,畅通商会向党委和政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的渠道。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与三明市金融监管局、人行、农商行举办银企对接会,通过“商会贷”模式,向市青年明商联合会和6家企业授信5.25亿元,目前近40家企业共计3000万元贷款已进入审批程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