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建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来源: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07   字号:T|T

5月31日上午,福建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留学归国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吴仁华主持。

会上,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学科背景和留学经历的15名青年教师代表结合个人出国留学和归国经历,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内涵深刻、重大意义,将以李四光、程开甲、钱学森等老一辈留学归国科学家为榜样,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努力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吴仁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留学归国学者的亲切关怀,为广大留学人员投身报国事业坚定了信心和决心、注入了强大动力,也为留学人员工作和欧美同学会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吴仁华希望广大留学归国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定信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要大力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努力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学校的命运连在一起,将所学知识与祖国建设和社会需要连在一起,将事业追求与学校发展目标连在一起,在“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努力争做表率、再创佳绩,以“四个面向”作为科研工作的努力方向,瞄准国际先进知识、技术、管理经验,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在服务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