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同心再出发  携手向未来
——访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6-15   字号:T|T

“新一届领导班子将继续保持赶考心态,以更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去完成每一项任务、解决每一个难题,力争交出更优异的答卷!”6月13日,阮诗玮再次当选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他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向民盟福建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全体委员作出了掷地有声的郑重承诺。

回忆起五年前第一次当选的情景,阮诗玮如数家珍。他说:“还记得当年从郑兰荪主委手中接过重任时,总觉得自己有如初出茅庐的学生,面对的却是福建民盟事业发展的大考。”

如今,用五年光阴书写的答卷已悉数展开。回顾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阮诗玮总结道:“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在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构建新格局,在丰富思想宣传内涵扩大民盟影响上开创新局面,在提升建言资政社会服务实效上取得新建树,在激发全省各级民盟组织活力上推动新跨越。”

谈及未来五年如何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阮诗玮指出,关键还在于“思想塑盟、合作兴盟、人才强盟”。

“思想是组织存续的根本。要坚持思想塑盟,持续增强福建民盟组织的向心力。”阮诗玮强调,福建民盟要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必须传承好民盟先辈“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坚贞高尚、忠勇无私的凛凛风骨,以及始终如一、永不褪色的政治信念,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特别是遭遇困难和挫折时,更要保持定力、看清方向,永远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力同行。

“合作是组织前行的动力。要坚持合作兴盟,持续扩大福建民盟组织的影响力”。如何在“合”字上下功夫呢?阮诗玮认为,首先要找准工作着力点,既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又能够适度超前;既立足重点分工领域,又敢于突破延伸。同时要整合“内力”,使全省一万三千多名盟员真正成为建言资政的智囊团和社会服务的资源库。此外,还要善借“外力”,通过“1+1>2”的共赢合作,在经济社会各领域作出更扎实的贡献,留下更深刻的烙印。

“人才是组织发展的基石。要坚持人才强盟,持续提升福建民盟组织的生命力”。阮诗玮对福建民盟未来的人才战略有着清晰的认识,指出了其中的三个关键点:一是重点做好高层次代表人士和优秀年轻人才的发展培养工作,为各级盟组织引入源源活水。二是进一步搭建平台、创造机会,帮助广大盟员岗位建功、事业进步,让每一位盟员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三是持续加强民盟机关建设,做好职级晋升、选拔推荐等重要工作,有力提振干部队伍的士气和朝气。

阮诗玮表示,无论将来面对怎样的风险和挑战,新一届民盟福建省委会都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踔厉奋发之精神展现作为,以笃行不怠之毅力续写荣光。他号召广大福建盟员“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同心再出发、携手向未来”,继续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计出力,以更加优异的履职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献礼。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