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踔厉奋进新征程 履职尽责谱新篇
——访民革福建省委会主委夏先鹏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6-15   字号:T|T

“在今后五年的工作中,我决心与大家共同努力,牢记多党合作初心和使命,不辜负全省民革党员的殷切期望,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共同把福建民革工作做得更好!”6月9日,新当选的民革福建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委夏先鹏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作出郑重承诺。

回顾过去五年,夏先鹏说,民革福建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团结带领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履职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本届班子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奠定了扎实的工作基础。

展望未来,如何在新征程上续写福建民革事业发展新篇章,夏先鹏感到肩负重托、责任重大。他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民革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光荣传统,始终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传统不丢,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

“思想政治建设是民革自身建设的核心和灵魂,是根本性建设,决定着自身建设的方向和成果。”谈及未来工作,夏先鹏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全省民革党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努力建设信念坚定、政治过硬、作风扎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作为民革自身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如何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夏先鹏提出了自己的展望和设想。他说,要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期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五个纪要精神,以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基层支部为重点,持续加强民革各级组织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全面深化示范支部创建工作,有效提升组织发展质量,不断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

“参政议政是民革第一要务,既是履职‘生命线’,也是检验履职成效的‘试金石’,我们必须抓好抓实。”夏先鹏表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围绕社会法制、“三农”、祖统等民革参政议政特色领域,聚焦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的重点难点,积极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夏先鹏着重强调了福建民革在对台方面的独特作用。他说,深化两岸融合、促进祖国统一是福建民革的职责所在,要准确把握福建省对台工作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形势,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深入做好涉台调研,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助力福建加快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

夏先鹏说,新一届民革福建省委会将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按照民革中央的部署,团结和带领全省民革党员,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踔厉奋进新征程,履职尽责谱新篇,不断开创福建民革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