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吴凯庭:传递“中国智造”的力量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6-16   字号:T|T

万利达集团董事长,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福建省总商会副会长

低调谦和、沉着稳重,这是很多人对吴凯庭的第一印象。然而在他儒雅的外表下却蕴藏着一股坚韧不拔的拼劲。

2012年,吴凯庭全面接手万利达集团,面对经济下行新常态和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他以前瞻性、战略性的眼光,着手构建新商业版图,推行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致力于开拓海外市场,增强自主研发,抓移动终端等产品,带领旗下万利达、盈趣科技、厦华三大品牌实现完美转型升级。

其中,由吴凯庭创建的盈趣科技是一家以“智造”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核心业务涉足新兴智能控制及创新消费电子产品,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国家。2018年,吴凯庭推动盈趣科技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成为当年福建省首家成功上市的企业。

聚焦“中国制造2025”,吴凯庭准确研判经济形势,敏锐抓住全球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新机遇,以创新为抓手,大力实施智能制造战略,着力推动高质量、高效率、高动力的创新变革。

高新科技产业的竞技场上,他立足当前、放眼长远,以追求一流的“智造”境界为目标,主动与国际知名企业对标,不断强化标准意识,提升产品品质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从行业标准的跟跑者到并跑者、领跑者的转变,扎根智能控制部件和创新消费电子行业,专注于打造高端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制造体系,在全球范围内传递中国“智造”的声音。

与此同时,吴凯庭以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管理制度为导向,持续推进各项改革创新,实施目标绩效责任管理,加快推进生产设施的改造和创新,落实落细落小各项经营管理数据,进一步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优化资源和要素配置。

在动力变革上,吴凯庭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产业深度融合,构建自动化、信息化的新型智能制造体系,并在工业机器人等前沿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发展智能工厂、智能车间、智能物流、智能产品。

在吴凯庭的推动下,盈趣科技创新产业园落户厦门市海沧区。这是一个围绕智能制造主题,集总部、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附加值和高科技含量的综合性创新产业园。随着项目的落成,将实现企业的技术领先优势和区域产业集群配套优势的紧密集合,对于区域及周边高端集群产业层次提升、产业深度拓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谈及未来,吴凯庭说:“我们一直在不断前进,不断创新。打造精品,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实现持续领先的研发能力,在全球市场中传递中国智能制造的力量,是我们的事业追求。”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