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洪杰:以绿色创新服务美好生活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6-17   字号:T|T

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全国人大代表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在崛起的国内民族涂料品牌中,三棵树是当之无愧的领头羊。

2002年,洪杰怀揣着“做健康环保产品,做民族涂料品牌”的初心成立了三棵树。2005年,三棵树成为神舟六号飞船搭载的唯一涂料,迅速在行业中提升了知名度。2016年,三棵树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主板上市,成为民用涂料第一股。2020年,三棵树成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涂料独家供应商,助力冬奥筹办工作,以出色的产品和服务向全世界展示了大国工程的大国匠心。

三棵树从一个小企业成长为中国最大的涂料企业,并一举打破外资涂料企业在中国民用涂料“一桶天下”的格局,创新驱动是最为关键的取胜之石。在洪杰带领下,三棵树高度重视科技研发投入,构建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研发平台,不断挑战突破高端工业涂料领域的科创前沿。如今,三棵树已坐拥500多件授权专利、30多个一级保密配方,研发出近10000支产品,满足用户全屋一站式绿色建材需求。

“作为民营企业家,我们办企业要紧跟国家战略、时代步伐,积极主动服务‘双碳’,坚持绿色创新,为人们创造美好生活。”积极助力绿色创新发展,洪杰始终走在前头。近年来,他带领三棵树通过打造低碳文化、传递低碳理念、研发减碳产品、推行低碳清洁生产、打造低碳产业链等行动,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着民企力量。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今年全国两会上洪杰也就双碳政策积极发声,建言企业大力发挥绿色研发的同时,也要带动上下游企业共同参与绿色创新、绿色生产,共同构建“双碳”标准,让全产业链绿起来。

怀揣产业报国的情怀,带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洪杰也积极履行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多年来,在他带动下,三棵树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挂钩帮扶莆田白洋村、萍湖村和五云村3个贫困村,充分发挥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资金等优势,通过产业扶贫、慈善捐赠、人才扶贫等方式,为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除此之外,三棵树还在全国范围探索精准扶贫与企业发展双赢的模式。如在河南南召县与河北博野县投资建厂,突破了当地产业发展的瓶颈,带动数百人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在洪杰看来:“企业要能够看清大势,始终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才能抓住发展机遇获得长足发展。”未来,他将继续带领企业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抓住国家科技创新、双碳、双循环、乡村振兴等发展机遇,趁势而上谋发展,推动企业及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