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社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喜迎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学习交流分享会
来源:福建省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2-06-23   字号:T|T

近日,省社会主义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喜迎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学习交流分享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社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8名青年干部教职工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话收获、言感悟。

省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省社院党组书记章正样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从加强学习、爱岗敬业、担当作为、勇于创新、自警自律五个方面勉励学院青年干部教职工不负青春韶华,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的成绩,为社院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要求各级领导关心年轻干部的成长,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积极为年轻干部成长搭设平台。

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丰富内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本职岗位上砥砺奋进、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交流会发言摘编

办公室三级主任科员杨苏芳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我们青年一代要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蓝图”,将自己对中国梦的追求化作一件件身边实事,在磨砺中长才干、壮筋骨,在推动社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

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林泽伟

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筑牢理想信仰之基;锤炼本领、敢于担当,切实增长干事创业之力;一身正气、拒腐防变,时刻永葆廉洁自律之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在各自领域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一抹抹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教务处讲师彭恋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们有幸生逢盛世,应当在激流勇进中乘风破浪、在披荆斩棘中高歌前行,在自己的岗位上绽放美好的青春。作为社院教务处一员,要始终以教学为中心,注重拓宽培训渠道、创新培训形式和学员管理理念,做好培训工作的每一个细节,想学员之所想,急学员之所急,让学员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家人般的关心,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强化政治共识,增强培训实效,筑牢统一战线的思想根基。

研究室讲师梁涛

抚往思今,以人度己,应当以青春之心,献青春之力,为恒久之事业。我们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积极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大势,认真观察学术前沿信息,刻苦读书,认真备课,力争做学院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努力沿着自己的研究方向深入挖掘,力争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实现自身的价值。

研究室讲师姜宏

没有“躺平”的青春,只有奔跑的岁月,踏上“青春赛道”,当执“青衿之志”。我们要自觉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锤炼能干事的过硬本领,把不会干变为善于干,涵养敢干事的精神品质,在干事中见状态、见担当、见成效,喊响“劳动号子”,擦亮青春底色。要努力打好基础、站稳讲台,坚持不懈去“战斗”,通过授课、申报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等途径在工作中将教学与科研相统一、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为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中华文化交流处二级主任科员卢涛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当今世界局势波诡云谲,中国的改革行至深水区阶段,正是需要青年创新精神破局,先锋模范带头的关键时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脚踏实地,认清时代和岗位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做到志存高远、明德笃行,终身学习、不负时代,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行政处二级主任科员康志敏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财务人员,要认真履行会计人员的职责,认真执行各项财务会计法规、制度,严格按预算要求和资金来源渠道做好收、支核算工作,以“创一流、走前列”的标准意识,提高各项工作落实的成效。

机关党委四级主任科员柯汉城

向阳而生者,难至迟暮;自强不息者,永远青春。新时代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新征程任重道远、挑战重重。作为一名社院党务干部,必须强化主责意识,明晰自身定位,明确岗位职能,聚焦党建主业,扑下身子、耐住性子、坐稳椅子,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积累丰富的党务知识,推动理论和实践的深度结合、党务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努力成长为“术业有专攻”的党务行家里手。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