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第9期“丝路华教·云享育通”菲律宾华校校长(管理人员)线上研修班开班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6-23   字号:T|T

近日,第9期“丝路华教·云享育通”菲律宾华校校长(管理人员)线上研修班在厦门大学开班。福建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李文慎、菲律宾华教中心主席黄端铭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29所菲律宾华校的50余位校长、管理人员共聚云端。

李文慎指出,海外华文教育是帮助海外华侨华人特别是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的重要方式,也是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渠道。他希望,学员们不断提高华校管理水平,增强华校的办学实力,推动菲律宾华文教育加快发展,用当地民众听得懂、易接受的方式,介绍中华优秀文化、中国建设发展成就,为增进中菲两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中菲两国友好合作作出新贡献。

此次研修班为期18天,课程内容围绕华文教育发展、学校管理、中华文化和中文教学技能等4个模块设计,旨在提升菲律宾华校校长、管理人员管理水平和中华文化素养,推动新形势下菲律宾华文教育转型发展。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