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宁德市”四个加强”扶持民族乡村畲药产业发展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7-07   字号:T|T

一是加强种植资金扶持。制定出台宁德市《关于支持少数民族乡村振兴的五条措施》,“十四五”期间,对民族乡村畲药种植(基地)面积达到50亩以上、种植品种5个以上的,给予一次性扶持资金10—20万元。

二是加强示范基地建设。推进省级畲药种植基地和市级畲药示范园(基地)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已验收第一批4个市级畲药示范园(基地),遴选推荐申报6个省级畲药种植基地。

三是加强特色畲药产品研发。鼓励校企合作,支持宁德市职业技术学院闽东畲药发展研究所、宁德市畲医畲药协会和福安市畲医药研究发展中心开展畲族医药研究,对以特色畲药为主要原料研发的药品(含生物制品、中药)和国食健字号保健食品,由市级财政给予生产企业每个品种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单个企业最高奖励金额可达60万元。

四是加强畲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持续举办畲医畲药培训班,选送推荐畲医畲药从业人员参加省市培训,提升畲医药人员队伍专业素质,培养一批掌握畲族中草药栽培技术的乡村振兴带头人,同时挖掘畲医民间偏方、验方并进行项目对接及成果转化,鼓励畲医药项目申报福建省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项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