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华安县因地制宜传承弘扬侨文化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7-22   字号:T|T

近年来,华安县充分夯实侨基础、挖掘侨元素、弘扬侨文化,通过成立侨史馆、修缮侨建筑、宣传侨文化等举措,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激发广大侨胞爱国爱乡情怀。

一是打造展示窗口。在省侨乡文化名镇仙都镇投入100多万元建设仙都侨史馆,展厅面积达200多平方米,共设置漂洋过海、过番谋生等七大板块,今年来共组织侨胞、干部群众等2万多人次参观学习。

二是实施修缮保护。投入300多万元,对成德楼、仁德楼两座华侨古建筑进行修缮,并列入第四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最大限度保护华侨古建筑原有特色风貌。

三是积极宣传推广。建设以著名华安籍华侨导演汤晓丹命名的艺术中心,结合大地土楼群景区资源,收集整理涉侨档案、资料,组织专人编写《华安县华侨史志》,举办侨史文化展览100多场次。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