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当过兵的人,他们这么说……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8-03   字号:T|T

8月1日,在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军转干部代表“庆八一 守岗位 立新功”座谈会上,省委统战部及直属单位14名军转干部结合自身经历畅谈感悟体会。

李  荣  办公室副主任
       脱下军装,投身地方建设中,不变的是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不变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25年的军旅生涯,培养了我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遵规守纪、知难而进的军人素质。在地方工作生活中,我将继续传承军队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抓学习促提升,敢担当善作为,在部机关大平台中发挥积极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统战事业。

敖修龙  研究室四级调研员

转业到统战部工作近5年来,感受最深刻的是,部务会对军转干部始终是有温度和力度的,概括起来就是“三心”(政治上关心、工作上真心、生活上热心);当过兵的人最直率的感恩是用行动来回报,并对多年来全体同仁对军转干部的引导和帮带表示“二意”(谢意和敬意);我会坚持做到常怀理想、常强素质、常惜当下,努力做到初心永不忘,坚守信仰永葆本色;发展立潮头,淬火历练争当先锋。

唐  洁  综合侨情处二级调研员

珍惜部务会和各级领导为军转干部创造的优良成长环境和用人导向,让大家履职尽责更有信心和底气;融入统战事业不仅要从思想上转变,更需要在业务上深耕钻研、及时补课,尽快完成必要的知识储备,成为本职业务领域的行家里手;倡议战友们永葆“为党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在统战岗位上继续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亮出作风、振奋精神再出发。

于春燕  侨政处(省安置印支难民办公室)二级调研员

我1982年入伍,1985年军校毕业,作为一名优秀毕业生,被选拔到云南老山前线,参加对越自卫反击作战。在前线我与战友们一道,冒着敌人的炮火,到前沿阵地救护伤员、运送伤员……光荣地火线入党。1997年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工作,虽然脱下军装,但初心不改,军人本色不变,在不同的岗位上,一如既往,忠诚履职,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不同岗位,继续努力工作、活出精彩人生,无愧组织对我的培养和信任。

黄杏珠  文化教育处四级调研员

作为一名新时代统战干部,要弘扬军人作风,对党忠诚,认真履职,勇于担当,认真领会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海外华文教育实际需求,与时俱进、守正创新,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奋力谱写海外统战事业新篇章。

王宗扬  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

军人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已深深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脉、刻在心上,褪下军装,面临的工作环境不同,工作性质和任务改变,但党员的身份没有改变。作为一名军转干部更要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带到地方工作中去,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工作首要、能力首需,磨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扛起对党忠诚的使命责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陈  川  宣传信息办一级主任科员

在军营里,我们高唱“团结就是力量”歌曲,来到统战部,我们高举“大团结大联合”旗帜。这是一个团结奋进、目标清晰,能够让军转干部拓展人生宽度、撑起人生厚度、激励干事创业的家。我会常怀感恩之心,延续部队优良作风,保持“本领恐慌”意识,锚定凝心聚力这个总目标,守正创新讲好中国故事、统战故事,努力书写平凡岗位的优异答卷。

刘贞天  党派处一级主任科员

回望过去,一要感恩部队培养,让我顺利读完硕士、博士;二要感恩组织包容,让我迅速融入统战部这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审视现在,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初心未改,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军人本色不变,正逐渐成长为党派处的业务骨干。展望未来,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全省统战事业中,热爱工作、终身学习,用好“重要法宝”,为党多发掘优秀人才、多结交挚友诤友。

陈  林  经济处一级主任科员

我感到,部务会关心军转干部的举措越来越实,部机关干事创业的氛围越来越浓,我省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越来越好。我认为,作为一名军转干部,要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以认真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重要精神为契机,以促进“两个健康”为抓手,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理论学习,坚持工作创新,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干劲,以“滴水穿石、垒土成台”的韧劲,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张章武  海外处一级主任科员

作为军转干部,变的是岗位职责,不变的是初心使命,我会整装再出发,以强烈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以忠诚书写担当,以行动永葆军人本色,在统一战线上谱写人生新篇章。

陈  祎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一级主任科员

部队教予了我责任与担当,荣辱与使命。在统一战线工作中,我将不忘“对党忠诚”之初心,坚定党性立场,不忘“坚持学习”之初心,掌握方针政策,不忘“奋斗终身”之初心,强化责任与担当,不忘“为民服务”之初心,真诚服务群众;坚持“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的理念,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着自己的事业,在奉献中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做好一名新时代统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曾昭凤  福建欧美同学会秘书处一级主任科员

从军营到地方,岗位虽改,但“兵”心不变。作为留学人员统战工作队伍的一员,要紧紧锚定“留学报国人才库”的职能定位,积极搭建平台载体,努力使不同专业特长、不同职业岗位、不同能力水平的各方面人才各得其所、各展其长,将源源不断的海内外留学人才群体优势转化为报效祖国的不竭动力,为留学人员统战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