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省统一战线引发热烈反响(二)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8-08   字号:T|T

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在我省统一战线引发热烈反响。

福建欧美同学会会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郑传芳: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用“十二个必须”系统阐释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强调了统一战线在党的事业中的重要法宝地位,揭示了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本质要求、关键问题、重要作用、重大意义,提出要正确处理好统一战线工作中的“四个关系”,明确党在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新时代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理论,为新时代确保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开创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局面、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做好留学归国人员的工作,也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留学归国人员爱国报国的光荣传统,发挥好留学归国人员人才库、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重要作用,为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和国家现代化建设贡献聪明才智,为党的统战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厦门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海洋动力学研究室副主任邱云:
在新的征程上,作为一名归国留学人员,作为厦门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我将坚持向海图强,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我国的海洋战略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同时,自觉把党的政策主张转化为做好统一战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归国留学人员的优势,团结我市广大归国留学人员,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在积极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党做好争取人心的工作,在发挥民间外交生力军上发挥更大作用。

厦门市欧美同学会理事/建言献策委员会委员,厦门市侨联新侨人才副理事长,华侨大学侨联副主席,华侨大学教授刘源岗:
作为一名曾经留学美、日的科技工作者,我将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积极团结一切爱国力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助力科技腾飞和人才引进与培养,为实现国富民强贡献科技力量。

晋江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福建凤竹集团董事、福建凤竹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锋:
作为一名留学归国人员,我深深地体会到了祖国对海外学子的关怀关爱,更深刻感受到强大祖国给海外游子带来的荣耀与尊严。在统一战线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引领带领下,我明白了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作用、重大意义。统一战线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智慧的结晶,并得到了不断的完善和发展。我也必将更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及留学人员交流优势,助力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漳州市留学生同学会港澳分会秘书长,漳州城投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营销策划部职员杨嘉莉:
“涓流汇海,聚沙成塔”。统一战线作为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留学人员拥有科技、文化等知识优势,是沟通中外合作交流、推进中国全球化战略不断发展的桥梁。海外留学人员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求同存异,时刻将留学事业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复兴紧密结合起来,配合祖国统战工作,将自强不息的中国梦和青年梦推向新的历史高度。

漳州市留学生同学会留英分会会长,唐郡(福建)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徐:
作为一名海归学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叮咛,既自豪又感动,自豪于留学归国先辈们以青春和热血铸就的科技报国传统,已经成为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感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待和信任,必将激励新时代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在中国大地续写崭新华章。我会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绽放异彩!

福建欧美同学会福建医科大学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福建医科大学临床技能教学中心副主任朱苹: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福建欧美同学会福建医科大学分会有来自民盟、民建、农工党、致公党等民主党派的会员,要积极发挥画好同心圆的作用,号召全体会员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形成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合力。努力做好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厦门理工学院文化产业与旅游学院副教授、现挂任厦门市委宣传部文发办副主任贺莹: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指出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作为一名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和高校教师,我应当要有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在为学生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做好德育工作。要结合自己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在短板上下功夫,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同时,作为一名厦门市欧美同学会理事,我今后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市欧美同学会的工作中,共同奋力谱写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的新篇章。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