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省统一战线引发热烈反响(一)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8-08   字号:T|T

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在我省统一战线引发热烈反响。

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大东海实业集团董事长林国镜: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我更加深切感受到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作为市工商联副主席,我一定要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协助做好各项工作。今后,大东海集团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掌握核心技术摆在创新发展全局的首位,专注于主业,聚焦于实业,脚踏实地,不畏艰难,把可持续发展作为目标,竭尽全力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永荣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吴华新: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和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民营企业家们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信心。永荣控股集团从千元起家到冲刺千亿产值,始终以“科创多彩幸福生活”为使命,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带动上下游千亿产业发展。面向未来,永荣控股集团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践行实业报国初心使命,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网龙网络公司董事长郑辉: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作用,并充分理解了发展壮大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作为民营企业家,坚决响应党的号召、持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既是我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也是实现网龙公司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今后,我将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进取、勇攀高峰,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福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福州市文化产业商会会长郑斌彪: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福州文化产业商会将继续在增进团结上发挥文化赋能优势,结合商会职能职责,帮助民营企业家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增进发展共识。我们将以文化自信凝心聚力,不断助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福州市总商会副会长、福建永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常青:
作为福州市总商会副会长,我将带头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树立家国情怀,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为己任,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参与光彩事业、乡村振兴战略,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在未来的新征程上,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战略部署,顺应新时代发展的主旋律,扎实推进民营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福州市总商会副会长、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斌: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寄予的殷切希望,我们应该珍惜这份责任和使命,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践行新发展理念,在创新创业中继承、弘扬、传播优秀企业家精神,坚定不移地发展好自己的企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三明市总商会副会长、清流县工商联主席、华晟(福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成:
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和各商会组织弘扬光彩精神,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捐资助学等光彩行动,并发挥清流异地商会平台作用,引导在外乡贤和民营企业家回乡投资兴业,为打造宜居宜业的新清流贡献力量。

三明市总商会副会长、尤溪县工商联主席、福建汤川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厚望:
我们要深刻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融入指导新时代工商联工作实践中去,不断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突出政治引领,加强对民营企业家特别是年轻一代企业家的教育培训,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底线;要确保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对企业的党建指导,推进商会党建工作上新水平;要引领广大民营企业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企业家精神,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

南平市延平区工商联主席、福建元力活性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文显: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这个重要时间点召开,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注入了强心剂。延平区工商联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始终聚焦“两个健康”,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倡导民营经济人士争做“四个典范”;坚持“四会”要求,不断提升工商联服务效能,当好民营企业“娘家人”;围绕延平区委“12335”行动要求,健全执委轮值制度,搭建校企合作、金融服务、法律维权等平台,致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延平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龙岩市工商联副主席、市专用车行业商会会长、福龙马集团总裁张桂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字字凝聚着感恩奋进、扬帆起航的精神和智慧,让企业家们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作为红土地上成长起来的企业,我将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抓住机遇加快科技研发和应用落地。

宁德市总商会副会长、厦门银行宁德分行行长王卫东:
作为大陆首家具有台资背景的城市商业银行,厦门银行宁德分行将以本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持续加强和改进银行产品和服务,助力“大团结大联合”。接下来,厦门银行宁德分行将从服务优化、信贷支持、绿色通道等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法人金融机构及台资背景等方面优势,聚焦中小企业,深耕海西,融汇两岸智慧与资源,不断推出特色创新金融产品,为台胞台企提供更为高效、更具温度的服务,让台胞台企在宁德更好地生活工作,有效团结各方力量,努力为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第一站添砖加瓦。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