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省统一战线引发热烈反响(五)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8-08   字号:T|T

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在我省统一战线引发热烈反响。

省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省新阶联会长、华兴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教授级高级会计师薛爱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在实践中形成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并就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包括“十二个必须”, 其中就有必须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身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我深受鼓舞,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一如既往团结引导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自身优势,为统一战线工作引入新阶新生的力量,为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更新、更强大的动力。

省政协委员、省新阶联副会长、福建瀛榕律师事务所主任叶道明:
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 统一战线始终处于整合社会的重要战略位置。新时代和“两个大局”为统战工作提供了新机遇,带来了新挑战,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继承和发扬统战工作优良传统、宝贵经验和有效做法的基础上,创新统战工作的理念思路、体制机制和方法手段,协力推动统战工作“再出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更好地巩固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和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作用。新时代赋予统一战线新的历史使命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重视统一战线的历史经验基础上,推动统一战线工作理论和实践继续创新发展,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

省政协委员、省新阶联副会长、光明房地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雷云:
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统一战线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上的作用更加重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战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我国社会结构发生深刻变化,统一战线在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

省新阶联副会长、福建唯美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责任。统战工作需要以创新思维促发展,在新的统战征程上,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一员,我将发挥所长,围绕经济、文化、人才互惠交流等工作常态化开展对台交流活动,广泛团结台湾同胞,发展壮大台湾爱国统一力量,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奉献自己的智慧和才能,为统一战线事业添砖加瓦。

省新阶联副会长,福建省井元日化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志斌:
新的社会阶层群体多元、思想活跃,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应该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的前提下,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切实勇于担当,做好“人和”工作,积沙成塔,为国家繁荣,社会进步贡献新力量。

省新阶联副秘书长、福州信诺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梦财:
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教导,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充分发挥自身智力和专业技能优势,在本职工作和新阶工作中勇于奉献、真抓实干,为党和政府积极建言献策,同时把企业经营好,吸纳更多的就业人员,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