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省统一战线引发热烈反响(四)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8-08   字号:T|T

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在我省统一战线引发热烈反响。

华人头条创始人黄其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让我备受鼓舞。总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海外侨胞的地位和重要性,增强了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的爱国之心,也让我们有更加强烈的归属感、幸福感。祖国的强大,离不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努力和付出;祖国的发展,是广大海外侨胞的机遇和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统一和伟大复兴,也是每一个在海外的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我愿意发挥自身优势,为祖国和家乡建设添砖加瓦。积极发扬爱国主义的光荣传统,积极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自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强化“以侨为桥,为侨搭桥”的初心和宗旨,推动企业更加规范有序健康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波兰环球周报社长陈彪: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意义重大。通过学习讲话,我深刻感受到了祖国对海外华人华侨的厚爱。华人华侨在海外的事业发展要心系祖国,发挥好桥梁和平台作用,尽自己所能,为祖国的发展壮大尽绵薄之力。作为海外侨胞的一员,未来,我将始终心系故土,报效桑梓,在发展好自身事业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挥好桥梁和平台作用,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尽自己所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力量!

意大利侨网总编王卫平:
一直以来,海外华文媒体都扮演着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交流、联系华侨华人“重要桥梁”的角色,中华文化也一直是海内外华侨华人的精神依托和感情纽带,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发挥桥梁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

菲律宾菲信网运营负责人李俊强: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国际人士愿意了解中国、期待了解中国。作为海外华文媒体,我们将努力做好中国国际传播的桥头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日本日中商报社长程显齐: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海外华侨华人历来有恋祖、爱乡、爱家人的传统,如今站在新起点上,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更有责任和义务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促进祖国实现完全统一。作为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我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利用国际新媒体传播渠道,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宣传祖(籍)国几十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海外中华儿女对祖(籍)国的认同感,涵养壮大知华、友华力量,让世界了解真正的中国。为祖国统一大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非非洲时报社长梁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使我感到振奋和激动。华侨华人一直都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以及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作为海外华文媒体从业人员,我们要继续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讲好中国故事,更好地凝聚侨心、汇集侨智、维护侨益、发挥侨力,更广泛地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只要海内外华侨华人团结一心,牢记使命,积极促进中国和平统一,推动中国与友好国家人民的交流往来,相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会在不远的将来实现。

欧洲华文电视台董事长林朱庆:
中国共产党一直秉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采取一系列政策和措施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权益,受到了全球侨胞的热烈拥护。越来越多的华侨认识到只有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制定了正确的侨务政策方针,尊重和保护华侨权益,所以越来越多的华侨自愿接受与拥护党的领导。作为一个生活在海外35年的老华侨和爱国的媒体人,我要大力宣传国家的好政策、好环境,让更多的华人华侨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