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省统一战线引发热烈反响(六)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8-08   字号:T|T

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在我省统一战线引发热烈反响。

省知联会会长、福州大学教授、博导王健: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指出要以凝聚共识为根本,以爱国奋斗为目的,鼓励支持他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一线,施展才华和抱负。我们党外知识分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守好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同心圆的圆心,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立足本职贡献知识智慧,施展才华和抱负,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常委、政协经济委副主任、知联会副会长、省红十字会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会长黄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要固守“圆心”,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底线,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凝聚共识,坚持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省知联会副会长、福建医科大学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福建省血液病研究所所长王少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统战工作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中的历史地位与贡献,深刻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我们无党派人士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精髓,深刻理解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服务大局,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作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省政协委员、省知联会副会长、中国书协理事、福建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一级美术师方松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他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统战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一以贯之、一脉相承。福建山海交融、人文荟萃,是重要的统战工作大省。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始终高度重视和支持党外人士议政建言。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关心照顾,强调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总书记对党外人士的浓厚情谊,赢得了党外人士对中国共产党的由衷爱戴。作为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我们要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维护和促进祖国统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常委、省知联会副会长、福建师范大学教授李晖: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博大精深,内容丰富,我们无党派人士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更加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增强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奋力谱写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省政协常委、省知联会副会长、省美协副主席、省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杨东平: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奋力谱写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省知联会副会长、福州市知联会会长、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德泉:
作为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战线的深刻内涵,体现在三个方面。要体现在思想上。真正让统一战线的思想内核转化为团结各界人士、凝聚发展共识的思想主轴。要体现在精神上。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拼搏的精神状态,以坚定的信念、扎实的举措,真正将统一战线工作落到实处。要体现在行动上。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将广大的党外人士、各界人才凝聚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人力资源保障等方方面面工作中,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省政协常委、省知联会副会长、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陈小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统一战线因党而生、伴党而行,因团结而蓬勃,靠团结而兴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成就,明确了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发挥好无党派人士的智力功能优势,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共同奋斗。

省政协委员、省知联会副会长、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陈敬辉:
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和政协委员,我要自觉接受、坚定支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把参政履职、民主监督、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提高履职建言的战略性和前瞻性。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位置超脱等优势,提升履职的本领和能力,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绩,用卓有成效的履职实践来诠释作为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与担当。

省知联会副会长、漳州市知联会会长、漳州市恒丽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邵跃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和提炼中共百年统战历史经验,在百年统一战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要更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和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着力建言献策,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立足岗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企业发展壮大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政协委员、省知联会副会长、省政协副秘书长曾少鸿:
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坚持统一战线”是其中一条。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关键时段,更需要广泛凝心聚力,更需要各方面勠力同心。作为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员要努力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凝聚共识,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一线,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省知联会副秘书长、福建农林大学海洋学院副院长黄小红: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要求上来。在工作中要始终重视增强统战意识,齐抓共管,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党聚力,为国聚才。要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知联会副秘书长、闽江学院美术学院教授周榕清: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在百年统一战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无党派人士,我们必须深刻理解会议的精神内涵,积极抓住思想教育工作,把牢思想总开关。引导无党派人士积极适应新常态。要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防范本领,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能力,着力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