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清市台创园“四个着力”助涉台农企发展显成效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8-09   字号:T|T

今年以来,福清市台创园全面落实各项惠台政策措施,围绕构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目标,以“四个着力”统筹推进两岸农业融合发展。截至目前,落户园区的涉台农业企业共58家,累计引进台资3.81亿元。

一是着力园区宣传。通过深入企业、媒体报道等方式推动惠台政策宣传在园区落地落实,有效提升政策知晓度、台创园影响力;重点实施品牌兴农战略,协助有条件的台企申报绿色食品标志、名牌产品和著名商标等,致力打造特色鲜明、信誉良好、市场占有率高的品牌农产品。

 二是着力招商引资。主动为融台农业合作交流“筑巢引凤”“牵线搭桥”,推动台农台企与南岭山色田园产业综合体规划开发相融合,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上半年新增企业5家,注册资金3700万元,引进台资2330万元。

 三是着力平台建设。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活动,如开展“融台农业融合发展推进会”“两岸携手共创未来”等系列活动,组织台商参加乡村产业融合发展论坛。

 四是着力强化服务。通过“千名干部进千企”健全分片挂钩联系企业制度,实行下沉式面对面服务;强化金融服务,破解中小微台企贷款难点,与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满足台胞台企的资金需求。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