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黄进发赴南平市看望驻村(挂职)干部并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8-15   字号:T|T

8月10日至12日,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省侨办主任黄进发先后赴南平市武夷山市、政和县看望部机关驻村干部和省统战系统第七批党外挂职干部,并开展工作调研。

在武夷山市,黄进发先后在横源村、虹桥村、四渡村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省委统战部驻村干部工作汇报,对驻村干部一年多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了解村情概况、产业发展特色等乡村振兴情况后,黄进发强调,一要注重产业发展,努力打造“一村一品”,创出特色、成为亮点、走在前列,增强“造血功能”。二要主动谋划对接,借助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等省直挂钩帮扶单位的优势,通过农民丰收节、直播带货等活动发展订单式农业,拓宽销售渠道。三要完善基础配套,立足自身优势,争取资源项目,奋勇争先,积极作为,努力将潜在优势转化成高质量发展的胜势。

在政和县,黄进发主持召开省统战系统第七批党外挂职干部座谈会,指出挂职干部带着感情、带着情怀踏上政和这片土地,主动融入当地工作,展现出很好的精气神。希望挂职干部珍惜挂职锻炼机会,把政和当做第二故乡,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地方优势和自身特长优势,挖掘潜能,助推政和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

期间,黄进发还实地察看了横源村红色文化产业、虹桥村棘胸蛙养殖基地、省委统战部在四渡村认领的“我在乡间有亩田”项目以及政和县红色教育基地等,还走进困难农户家中,与村民亲切交谈并送上慰问金。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