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以实际行动推进福州市文明城市建设
——致部机关干部职工倡议书
来源:福建省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2-08-15   字号:T|T

全国文明城市是对一个城市文明创建工作成效的最高评价,是反映一个城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综合发展成果的最高荣誉,是社会普遍公认的综合性强、含金量高、公信力大的城市荣誉称号。当前,福州市即将迎来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为更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在此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参与省市共建

部机关干部职工既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推动者,更是文明城市的见证者、共享者。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深化拓展省市共建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展现统战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和文明风采,努力融入到福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

二、自觉爱护环境卫生

公共场所讲文明,保持办公区域、公共场所整洁卫生,不乱扔杂物,不随地吐痰,做好垃圾分类,及时清理环境卫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措施,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

三、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做到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不压实线变道、有序停放、人车各行其道、遵守信号灯,骑行电动车时佩戴安全头盔、不逆行、不闯红灯,养成“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的良好交通习惯,在文明交通方面走在前、作表率。

四、自觉践行文明礼仪

公共场所排队站好“一米线”,依次有序而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注意礼让,保持车厢安静;文明观展观影观赛,不大声喧哗;待人接物做到真诚微笑,礼貌用语;网上交流诚信友好,不参与传播不实信息,抵制不健康的网上活动。

五、自觉倡导文明风尚

牢固树立“远离烟害,人人有责”的观念,严格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拒绝二手烟,及时劝阻和制止他人在公共场所吸烟。培养健康饮食习惯,推广分餐公筷,倡树“光盘行动”,拒食野生动物。

六、自觉服务近邻社区

帮助共建社区改善面貌,帮助社区解决环境治理、安全设施、文化场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持续深化近邻党建,主动深入社区,开展关爱困难群众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志愿服务的良好风尚,引导社区群众支持城市文明建设。

千年闽都因你我而美好,文明城市创建因你我而精彩。广大干部职工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配合福州市做好迎评工作,为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委统战部部机关文明办

                                   2022年8月15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