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各民主党派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8-17   字号:T|T

 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省各民主党派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传达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8月9日,民革省委会召开主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纳入民革省委会各类会议、培训的重要内容,并在微信公众号、《福建民革》刊物开设专栏,交流学习成果。将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推进福建民革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积极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凝心聚力,画好同心圆,夯实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8月2日,民盟省委会召开主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民盟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各类培训班学习的必修课,各级民盟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要秉持思想塑盟、合作兴盟、人才强盟理念,通过开展高质量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赓续民盟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

8月初,民建省委会机关先后召开办公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习贯彻措施。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纳入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发挥机关领导示范作用,扎实开展每周交流研讨、学习征文等具体举措;要及时把信息转发到全省民建支部微信群,带动全省民建会员跟进学习;要做好统筹结合,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履职实践结合起来,以高质量的学习成果推动福建民建工作创新发展。

 8月4日至5日,民进省委会在龙岩古田召开九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准确认识“三个更加重要”的历史方位,牢牢把握“四个关系”的原则方法。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九届新委员培训班及全省民进各级各类培训班重要内容,做到提高站位深入学,联系实际认真悟,紧扣中心扎实干,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广大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8月8日,农工党省委会召开机关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高质量开展参政议政,高效率推进民主监督,高水平参与政治协商,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担当作为

 8月5日,致公党省委会在福州召开主委会、常委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六种形式”“五个层面”新思想学习模式,全面理解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面临的时和势、肩负的使命和任务。要以扎实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十项行动”为主线,强化思想引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加强自身建设,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夯实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参政履职能力,为共同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8月8日,九三学社省委会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引导全省广大社员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社省委会机关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机关建设,为谱写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8月5日,台盟省委会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广纳万川入海 画好同心大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统战工作的探索与实践》等紧密结合,引导全省各级台盟和广大盟员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在台盟微信公众号、网站设立专栏,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要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台盟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发挥台盟亲情乡情优势,扎实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助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