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2022年福建宗教中国化研究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8-22   字号:T|T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宗教中国化”实践在福建走深走实,8月17至19日,由省委统战部、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主办,省民族与宗教研究所、省宗教事务服务中心承办,福建省海峡佛教文化交流中心、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福建省宗教中国化研究中心协办的“2022年福建宗教中国化研究论坛”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在罗源县举办。

论坛以“宗教健康传承与交往交流”为主题,聚焦福建宗教健康传承问题,深化新形势下福建宗教和民间信仰对台对外交往交流,福建宗教海外传播以及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等重要议题,通过整合“三支队伍”力量,共同探讨宗教中国化的福建路径。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华侨大学等省内外宗教学研究的专家学者、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宗教工作党政干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论坛。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厅党组书记、厅长兰明尚,省民族宗教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哩出席论坛开幕式。会上,省委统战部民宗处负责人向与会的省内宗教学研究队伍专题传达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有关精神。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