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黄进发赴省各民主党派宣讲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9-02   字号:T|T

9月1日,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进发赴省各民主党派宣讲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座谈交流。

 

黄进发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充分认识中共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理论创新,准确把握对多党合作事业提出的新要求,特别是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原则、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目标举措、把握构建新型政党制度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的时代要求、把握加强新时代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原则方法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深入宣讲解读。

他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主题教育和各类培训班、读书班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民主党派成员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认识,提升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谱写团结奋斗的新篇章。紧扣迎接、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为中共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共福建省委“四个强化”的要求,提出具体贯彻思路和工作举措,持续推动民主党派工作提质增效。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参加会议,并就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