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离退休干部工作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9-06   字号:T|T

日前,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主持召开部务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老干部工作是党的组织工作、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份充满感情温度、体现人文关怀、需要默默奉献的崇高事业。统战系统各单位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深刻认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把老干部工作置于工作全局中来理解把握、研究谋划,用心用情、精准精细做好新时代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贯彻到离退休干部工作中,引导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政治、经验和威望等优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共同推进我省统战事业创新发展;要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为抓手,丰富组织生活、创新载体方式,更好发挥党组织凝聚老干部、服务老干部的作用;要加强对离退休干部的服务和管理,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离退休干部的各项政策,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会议研究通过的11条贯彻措施包含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能力,做好走访慰问、活动保障、预防保健等精准化、多元化服务,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参加讲座论坛、发表文章、出版书籍、兼职(任职社团职务)、因私出国(境)等政策规定;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发挥部机关各处室及群团组织作用,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等。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