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中华职教社领导赴福清、德化、南安调研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9-07   字号:T|T

8月31日至9月1日,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黄玲一行,赴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闽南科技学院开展调研。

在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组一行围绕“职业教育如何服务农业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进行座谈。黄玲指出,在乡村振兴战略大背景下,要充分发挥农类院校专业优势,创新升级农业职业技能培训方式,坚持教育和产业相融合,培养“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可成立乡村振兴职教联盟,提供智力支持,送培下乡,拓宽农民的信息接收渠道,靠前服务,打通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

在泉州,调研组先后实地参观德化陶瓷博物馆、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创意设计中心、闽南科技学院“筑梦空间”大学生创业园等地,并就“推进职业教育与行业企业深度融合发展”等问题分别进行座谈。黄玲指出,泉州民营经济活跃,行业标杆企业多,办好职业教育应充分调动多元主体积极性,形成产业、行业、企业、职业、专业联动效应,职业院校要紧跟行业发展新动态,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将“我培养,你使用”的初级校企合作模式向校企一体、深度融合的“无缝链接”模式发展,积极为当地特色产业培育实用型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泉州市政协副主席、泉州市中华职教社主任戴仲川,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振坦,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何东进,泉州市委统战部、泉州市中华职教社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