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吴荣照:闽商精神始终激励我们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日期:2022-09-08   字号:T|T

鸿星尔克董事长吴荣照

鸿星尔克再度因捐款“出圈”。

7月30日,在一场公益晚会中,鸿星尔克宣布向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1亿元的款物,用于帮助困难残疾人和家庭改善生活质量。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官方微信也发文称,鸿星尔克庄严承诺再捐出总价值1亿元的物资和善款,设立“鸿星有爱助残同行”项目。
“鸿星尔克再捐1个亿”的词条一时冲上热搜。鸿星尔克董事长吴荣照称,鸿星尔克始终把兴企为民、回报社会作为社会责任,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参与社会各界的帮扶项目。“这既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鸿星尔克的使命和担当。”吴荣照说。
闽商素以乐善好施、回馈桑梓为传统。
“从宋元时期闽商开创‘海上丝绸之路’,到近现代100年来的陈嘉庚精神,再到如今的‘晋江模式’,这种敢冒风险、爱拼会赢的创新突破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吴荣照说。
鸿星尔克于千禧年从一栋毛坯厂房起步。吴荣照坦言,和其他的品牌国货发展过程一样,鸿星尔克在过去22年的发展历程中也经历了很多风雨和挫折。
当下,随着“Z世代”成为消费主力军,国货越来越受热捧。在年轻一代的穿搭分享平台上,分享鸿星尔克穿搭成为时尚。在吴荣照看来,这得益于国力的不断壮大和国民的文化自信。他说,在一代代闽商的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鼓舞下,“为用户创造价值,做高性价比的国货品牌”一直是鸿星尔克的初心。
从贴牌代工到打造自主品牌,曾是很多国货品牌经历过的发展路径。从一个家庭作坊慢慢做出一个品牌的鸿星尔克,多年来专注科技创新,秉持“科技新国货”的发展战略,不断洞察消费者的需求,打造真正满足国人需求的产品。
吴荣照认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传统服饰绽放新光彩的重要文化土壤,中国品牌要讲好“中国故事”。
为传承文化以及助推品牌年轻化,鸿星尔克先后携手河南博物院、三星堆、中国航天等顶尖国内机构,联合王者荣耀、一人之下等优秀国风IP共创文化价值,借助国产IP中精美的国风元素、代表华夏文明的珍贵历史以及活力满满的新生力量,为更多的运动产品增添中华文化底色,将古老元素与时尚设计有机融合,彰显文化自信。
今年适逢“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从“高产穷县”到“经济强市”,改革开放以来,“爱拼会赢”的晋江人抓住历史机遇,立足本地优势,从发展乡镇企业起步,坚守实体经济,将晋江打造成东南沿海制造业重镇。
吴荣照是土生土长的晋江人。在他看来,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作为“晋江经验”的受益者,要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弘扬传承“晋江经验”;心无旁骛,踏踏实实地做好实业,同时持续创新变革。“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只有具备创新精神,敢于打破常规,才可以找到新的蓝海。”吴荣照说。
对于鸿星尔克而言,吴荣照表示,将继续厚植实业,专注主业,本本分分做好创业者的角色,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产品,带给消费者更好的国民品牌。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