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黄进发出席厦门市海外联谊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福建省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2-09-08   字号:T|T

9月6日下午,厦门市海外联谊会召开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福建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省侨办主任黄进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厦门市委副书记张毅恭,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雪敏,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紫萱,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黄国彬等参加会议。


黄进发代表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海外联谊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厦门市海外联谊会自成立以来,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总书记对福建对厦门擘画的美好蓝图,充分发挥平台和资源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讲好中国故事、厦门故事,在促进厦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黄进发表示,海外联谊会是党、政府和社会各界联系港澳台侨乡亲的重要桥梁纽带,越来越多海内外人士参与其中,联谊交友、服务社会和建设家乡,他希望,广大理事要继承和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切实发挥优势、展现作为,为推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维护港澳地区长期繁荣稳定、推动祖国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厦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何秀珍作厦门市海外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厦门市海外联谊会与厦门市海外交流协会合并的决议》《厦门市海外交流协会终止的决议》《厦门市海外联谊会章程(修改稿)》,选举产生了厦门市海外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秘书长,王雪敏当选会长。

厦门市海外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总规模828名,其中理事615名、荣誉职务213名。人选分布已扩大到75个国家和地区。名誉会长78名、顾问135名。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