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州推出便侨惠侨掌上“八简办”新举措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9-09   字号:T|T

近日,福州推出出入境“八简办”掌上办惠侨服务新举措,进一步便利广大侨胞在榕办事、创业、生活,持续提升引才引智、便侨惠侨服务水平。

1.简化办证预约流程,实现“随时办”。针对侨胞申请办证,推出掌上预约服务。

2.简化住宿登记手续,实现“快申办”。针对侨胞申报住宿登记,推出掌上申报住宿登记服务。

3.简化证件到期提醒,实现“及时办”。针对侨胞因个人原因遗忘证件和签证的有效期,推出掌上到期提醒服务。

4.简化现场填表环节,实现“速审办”。针对华侨到窗口填表延误办证时间,推出掌上提供申请表及现场提供申请表打印服务。

5.简化记录查询方式,实现“精准办”。针对华侨需本人到窗口填表递交查询出入境记录,推出掌上出入境记录查询服务。

6. 简化证件信息查询,实现“全数办”。针对华侨因个人原因旧证丢失导致办理相关业务时出现不便,推出掌上证持证查询服务。

7.简化国籍认定审核,实现“限时办”。针对在出入境部门有过办证记录的未成年侨胞,推出掌上压缩落户时限服务。

8.简化往返申请手续,实现“针对办”。针对疫情防控形势下侨资企业因引才引智等需求邀请的外国人或确需紧急出国境的侨资企业员工,推出掌上“一对一”个性化精准服务。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