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直统战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9-15   字号:T|T

按照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批示要求,9月13日,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进发主持召开省直统战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工作部署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有关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临近,疫情防控不容有失,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放松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统战各领域防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对标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再排查再落实,从9月中旬至10月下旬,非必要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部务会议成员要带头抓好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排查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各处室、单位要引导干部职工和统战成员服从属地疫情防控管理,加强自我防护。要突出重点抓好统战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领域要发挥好24小时为侨服务热线电话作用,帮助做好说明解释和政策解读工作;宗教领域要紧盯场所和活动两个关键,加强日常管理和检查排查,压实宗教团体、宗教场所、宗教院校防控主体责任;部机关、省社院、民主党派办公室场所同心楼等要落实好防控措施。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建立部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工作预案,发现问题要坚决、果断、迅速处理,重要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做好政策解读和防疫经验典型的宣传。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宁,二级巡视员陈传应、张志英、俞鸿彬等参加会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