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郭宋玉:凝心聚力服务发展 发挥优势担当作为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9-20   字号:T|T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在统一战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百年统战光辉历程和成就,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么巩固发展统一战线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郭宋玉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牢牢把握“三个更加重要”、正确处理“四对关系”,加强对统一战线各领域的思想政治引领,不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找准统一战线服务全局工作的切入点,重点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基层治理、民生保障、港口崛起等五篇文章,广泛凝心聚力、主动担当作为,在全方位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贡献统战力量。要全面对标落实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点任务,充分挖掘莆田统战资源和优势,广泛汇聚莆商莆侨莆人莆智,在推进政党协商、促进“两个健康”、加强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维护民族宗教和谐稳定、提升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水平等方面先行先试、改革创新,推动我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发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作用,持续完善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创新探索高效运作工作机制,确保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我市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