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直统战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第5期“同心·福”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会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9-26   字号:T|T

会上,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同志畅谈了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心得,交流了本组青年理论学习的亮点特色,并就如何提高学习质效提出意见建议。

 

分享会讨论并初步形成了做好青年理论学习的三项机制,一是建立共学共建共享机制,坚持横向小组之间或与省直单位联动,纵向省市县三级贯通,推动理论学习形式更加丰富、内容更加生动,效果更加凸显。二是打造青年理论学习特色品牌,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创新推动“一小组一品牌”建设。三是探索轮值组长管理模式,发挥各小组能动性、创造性,精心策划、比学争先,形成更多的“同心·福”品牌学习成果。

活动期间,与会同志还参观了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追循领袖足迹 聆听时代声音”主题展览,通过一个个场景、一个个故事、一段段朴实话语,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体悟人民领袖真挚的为民情怀和非凡的人格魅力。

 

学习小组成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心得体会:
冯  浩(省委统战部联络处二级主任科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作为统战青年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感悟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统战工作的探索与实践,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锤炼工作本领,努力在补短板、敢担当、善作为上下功夫,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赴百年之约,奋力谱写统一战线事业的青春篇章。

黄励中(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一级主任科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青年统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砥砺“好品格”,锤炼“真本领 ”,肩负“新使命”,为实现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李  兴(省委统战部新阶处二级主任科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主要内容包括“十二个必须”,其中一个就是“必须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为青年统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入了解统一战线的前世今生、重要作用和时代主题,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扎实服务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担当和时代担当。
傅振宇(《福建统一战线》编辑部副主任):作为青年统战干部,应当由深入学习开始、按透彻领悟要求、从工作实际出发、用具体成效检验,在应对统一战线面临复杂形势的考验中淬炼坚强党性、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的实践中掌握过硬能力、在推动福建统战工作提质增效的创新中积累丰富学识,在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的过程中发扬优良作风,脚踏实地完成好时代赋予的光荣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文军(民革省委会调研处二级主任科员):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作为民革省委会机关青年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做好重点课题调研、社情民意信息反映、政治协商的协调服务工作,为参政党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保障;要锤炼过硬本领,发挥好民革特色,施展才能、体现作为,为加强新型政党制度建设、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等贡献力量。

林  菲(民盟省委会政策研究室一级主任科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根本指针。作为民盟省委会机关青年干部,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秉持“思想塑盟、合作兴盟、人才强盟”方针,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牢“定盘星”、画好“同心圆”,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福建民盟新气象新作为。

郭百惠(民建省委会宣传处二级主任科员):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作为民建省委会机关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团结引导民建会员深化政治交接,更好履职尽责,共同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

雷晶晶(民进省委会调研处四级调研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必须坚持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作为民进省委会机关青年干部,要秉承民进“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坚定“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理念,结合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和社会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智力优势,形成高质量的议政建言成果,为促进科学民主决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苏黄育(农工党省委会参政议政部二级主任科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十二个必须”,愈发凸显了统战工作在党中央治国理政战略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作为农工党省委会机关青年干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做好统战工作的规律,促进政党关系和谐;要引导所联系的党派成员积极参与政党协商,不断提升建言资政水平,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大局;要把握好团结和斗争的关系,增强斗争本领,团结各方力量,广泛凝聚共识,绘就最大“同心圆”。

陈  锦(致公党省委会参政议政室三级主任科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致公党省委会机关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中心工作,立足履职实践,组织开展好相关调研活动,团结引导党派成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多做汇聚人心、凝聚共识的事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潘  黎(九三学社省委会宣传部四级调研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九三学社省委会机关青年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胸怀“国之大者”,结合岗位实际,积极服务和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团结引导社员传承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为谱写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智强(台盟省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省台盟机关青年干部,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研、务实献策,提升参政议政工作质效;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和两岸形势变化,认真做好台情研究和对台交流工作,助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世彦(省工商联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用“十二个必须”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省工商联机关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工商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勇担时代使命,以钉钉子的精神,抓铁留痕的韧劲,在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中见水平、见思考、见精神,在高质量服务“两个健康”中找准青年工作跑道,真正把工作岗位作为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

陈绍明(省社会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形势新任务对开展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广泛凝聚政治共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省社会主义学院机关青年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紧紧围绕社会主义学院教育培训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为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工作创新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卓高翔(省台联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导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作为省台联机关青年干部,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振自身精气神、勇于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热情服务台胞、紧密团结台胞,为推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进程不懈奋斗。
余凌云(省职教社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百年统一战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做好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省职教社机关青年干部,要做到在学中“悟”,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领悟其精髓;做到在学中“干”,主动融入中心大局,有力推动“百校万岗·同心就业”等行动的实施;做到在学中“为”,贯彻落实好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全力服务统战工作大局。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