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委统战部助力西藏昌都“同心助学·团结使者”计划启动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9-26   字号:T|T

9月22日下午,昌都市委统战部举行“明媚筑梦 闽昌同心”助学金颁发暨“团结使者”倡议活动。受疫情影响,受资助学生及其家长在线上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和福建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福建省委统战部成立援藏工作专班,与福建省第十批援藏干部、昌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方来武同志密切联动、积极协调,促成昌都市委统战部与福建省律师协会明媚助学专项基金会负责人蒋方斌先生达成360万元助学计划,每年资助12名考上大学本科的昌都学子,每人3万元,帮助其实现求学梦。据悉,这是昌都目前单笔最大的助学金。

活动还授予受资助学生“团结使者”称号,并发起“团结使者”行动倡议,寄望即将奔赴祖国各地的藏族学子高举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在与各族同学共居、共学、共事、共乐中不断增进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包容、相互帮助,自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者、践行者和促进者。

活动上,受资助学生代表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培养的感恩之情,对蒋方斌先生无私援助的感激之情,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积极回报社会,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自觉践行民族团结,争做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不负“团结使者”荣誉称号。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