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中央统战部、最高人民法院等联合调研组来闽调研涉侨司法工作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9-29   字号:T|T

9月19日至24日,中央统战部、最高人民法院、全国人大华侨委、国家移民局联合调研组一行来闽开展涉侨司法调研。9月19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办主任黄进发在福州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并进行工作交流。在闽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省委统战部、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和福州、莆田、泉州等地有关单位关于涉侨司法工作的情况汇报,倾听侨界代表对进一步便利外籍华人出入境及居留政策方面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还深入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长乐区法院涉侨纠纷诉非联动海外联调中心、莆田涵江区江口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江口法庭、华侨大学法学院、泉州市中院涉侨审判点、晋江市安海侨联等涉侨司法服务示范点和部分侨资企业实地调研,了解当地开展涉侨审判、跨境纠纷多元化解以及创新为侨服务、维护侨益等方面的鲜活经验,听取侨胞侨企对涉侨司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省各级侨务部门和法院、司法系统开展涉侨司法工作的经验做法。调研组一行表示,将在今年6月线上调研福建涉侨司法工作的基础上,认真研究梳理此次实地调研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吸纳福建在涉侨司法工作方面的有益做法,进一步加强涉侨权益司法保护工作,依法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陈传应同志全程陪同调研。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