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守初心强信心 聚人心筑同心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9-30   字号:T|T

近期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连日来,省社会主义学院第43期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进修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广纳万川入海 画好同心大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统战工作的探索与实践》长篇通讯,深入开展分组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持融会贯通、感悟思想伟力,共同谱写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革福建省委会委员、漳州市华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鸿: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通过专题学习、宣讲辅导、座谈交流等形式,进一步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把漳州建设成现代化滨海城市而不懈奋斗。

民盟盟员、福建公路水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陈阳亮:作为一名民盟盟员,我要深刻领悟“十二个必须”的根本指针,把握好“四个关系”,牢牢掌握画好同心圆的原则和方法,为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而凝聚力量;作为一名交通人,我要把握两岸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新机遇,推进两岸交通运输业的高质量发展,促进福建交通强国先行区的实施,拉近两岸实际距离,把中华儿女的心串在一起,共同谱写两岸儿女新篇章。

民建泉州市委会副主委、泉州市通准公证处主任林时发: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最大共识;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坚持以党为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共绘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篇章。

民进福建省委会委员、福建省乡镇企业纺织工业公司副总经理何国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举旗定向、催人奋进。我们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传承民进先辈“只要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努力推进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进一步坚守合作初心,携手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为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凝心聚力、建言资政,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委员、福建宇开律师事务所主任林燕: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底线,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提高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重大风险能力,不断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台湾爱国统一力量和团结海内外华人同胞力量,努力形成牢不可破的真团结,为中华儿女大团结贡献力量。

致公党漳州市委会副处级干部王淑娟: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更加重要”的论断深刻精辟。越是变化大,越是要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我们要主动对标对表,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有力有效解决统一战线领域的矛盾问题,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促进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九三学社社员、龙岩技师学院高级讲师郭丽鹏: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勇担新时代教师教育报国初心使命,用统战思维办好人民满意的技师学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多作贡献。

台盟泉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蒋碧辉:我们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本职工作全面准确地深入学习领会,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持续凝心聚力,发挥“台”的天然优势,办好对台交流品牌活动,积极为泉州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和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等目标任务贡献“金点子”。

省工商联执委、政和县工商联主席卓丽华:工商联作为连接政府和民营企业的桥梁,要发挥在大统战格局中的独特作用,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纵深推进“万企兴万村”、光彩事业、商会组织建设等工作,持续做好政企沟通的桥梁,切实为企业保障各类权益,帮助解决各种困难,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无党派人士、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伟:要画好同心圆,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织好齐心网,主动融入新发展阶段福建建设大局,不断增强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勇挑重任,敢于担当;要架好连心桥,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通过改进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在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中发挥参政党的积极作用。

福建省新阶联理事、福建大有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昌鸿:作为一名科技和文化的工作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始终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时代的高度、战略的眼光辩证审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动力与压力同在的时与势,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民之盼者”,当好履职的明白人、政府的参谋人、群众的代言人,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贡献智慧和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