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吴卫红:为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磅礴伟力贡献漳州统战智慧和力量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9-30   字号:T|T

近日,漳州市委统战部相继召开全市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部务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卫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学深悟透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方式方法,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统战干部要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自觉,扎实发展好爱国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全力推动漳州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统战部门和统战系统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列入学习培训、主题教育内容,广泛宣讲,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二、融会贯通抓落实。要坚持统战工作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真抓实干,确保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一要着力凝聚共识。突出政治主题、特色主题,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谱新篇”主题宣传教育,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等各领域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着力维护安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盯紧重点领域、重点人群,严密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的风险隐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保持社会安定稳定。三要着力服务中心。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深入开展“爱乡爱企促发展 同心同行兴万村” “双招双引”等行动,服务稳增长、防疫情、守底线、惠民生、转作风、强党建,助推漳州高质量发展。四要着力重点推动。贯彻落实《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高质量做好民族工作,稳妥抓好宗教工作,提升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水平,完善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引导和作用发挥机制,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推进职业教育统战工作,传承保护、活化利用各类统战文化文物资源,促进统战各项工作提质提效。

三、强化责任抓落实。要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开展干部作风“五不”问题专项整治,夯实基层基础,打造“一县一品”“一项一品”统战品牌,提升队伍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统战部门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推动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奋力谱写富美新漳州建设新篇章、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磅礴伟力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