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第五期海外中餐繁荣负责人研讨班闽菜预制菜产品品牌企业分享交流暨结业仪式在福州举行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9-30   字号:T|T

9月27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福建商学院、龙岩技师学院承办,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龙岩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协办的“福见福味”——第五期福建省海外中餐繁荣负责人研讨班闽菜预制菜产品品牌企业分享交流暨结业仪式在福建福州举行。

交流会由福建商学院副校长萧罡主持。厦门绿进食品有限公司顾问杨章华,福州聚春园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跃,福州优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全国加工中心总经理张西军等省内餐饮企业代表分别分享了预制菜品的品牌包装、储存运输及销售渠道,为在场的海外中餐从业学员代表,提供了丰富的预制菜行业经验。来自马来西亚、阿联酋、印尼、西班牙、美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中餐从业学员代表,结合当前餐饮环境,围绕“闽菜预制菜产品”为主题展开深入交流与热烈探讨。

福建商学院副校长萧罡表示,中餐乃华侨立身之本,福建商学院设立的中餐繁荣基地,在福建省侨办的指导下,在商言商,整合、帮助、服务海外侨胞中餐业的发展,为海外侨胞提供多方面、多角度的培训。接下来,我们希望能够依托世界各地闽籍社团的平台作用,努力推动国内优秀企业走出去,与海外侨胞开展合作,共同开拓海外市场,提高海外中餐业的整体水平以及侨胞的生存发展能力。

福建省海外联谊会二级巡视员张志英、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游理忠出席结业仪式。张志英代表主办方做结业讲话,她表示,福建省中餐繁荣负责人研讨班自2018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5期,活动为海内外中餐业者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深受广大海外中餐业者的欢迎。近年来,国家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对海外中餐业发展十分重视。新形势下,中餐业肩负了新的历史使命,推动中餐成功走出国门,走向海外,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餐品牌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希望海内外中餐业者朋友们把握机遇,宣传闽菜文化,增进团结协作、互相扶持,共同提高海外中餐业竞争力,携手将中华餐饮文化发扬光大。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