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青春心向党  共绘同心圆
——福建省直统战系统青年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10-19   字号:T|T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非凡十年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并寄语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省直统战系统广大青年干部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蔡晓颖(省委统战部海外处副处长):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开展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的行动指南。作为新时代的统战青年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时代新征程,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我将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勇于作为,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王雯珊(省委统战部侨政处副处长):作为新时代的统战青年干部,我将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贯彻落实好“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的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的使命担当,依法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鼓励引导归侨侨眷人士在自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积极主动地向海外亲友宣传推介二十大精神,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促进形成海内外同胞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合力。

薛晓丰(省委统战部党派处三级调研员):历史的指针指向了一个关键时刻,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处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统战青年干部,我将倍加珍惜、倍加努力,用信念、实干、担当、创新把梦想变为现实,怀揣初心,立足岗位,砥砺奋进,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的新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

裴玉成(省委统战部文教处一级主任科员):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统战青年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对党的信仰忠诚、对党的组织忠诚、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推动提升海外华文教育发展水平。

喻摇圻(省委统战部综合侨情处一级主任科员):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备受鼓舞。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我们就有了团结奋斗的“主心骨”、成就伟业的“领路人”。作为新时代的统战青年干部,我将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的“定盘星”和行动的“指南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完善统战知识结构,讲求统战工作艺术,提升统战工作能力,用敢想敢为和善作善成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冯浩(省委统战部联络处二级主任科员):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作为新时代的统战青年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台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坐标和时代方位,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凯歌前行。
吴黎芳(省委统战部经济处三级主任科员):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战略谋划,明确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作为新时代的统战青年干部,尤其是作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统战“新兵”,我将更加主动、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积极投身“百名干部进百企 同心赋能促发展”“引商引智入八闽”“青年闽商接力工程”等行动,在促进“两个健康”上见行动展作为,在打造“同心”特色品牌上下功夫出成效,为推进福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吴煌(省委统战部干部处三级主任科员):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举旗定向、催人奋进。报告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统战青年干部,我将深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积极引导省直统战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自身成长融入到统一战线事业发展中来,融入到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来。

王宇(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具有举旗定向、领航复兴的里程碑意义。作为新时代的统战青年干部,我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全面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立足办公室岗位职责,围绕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着力重点,坚持政治引领走前头,服务发展做表率,狠抓落实提质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陈伟(民革省委会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中共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指明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民革省委会机关青年干部,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引导民革党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把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全过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按照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充分发挥界别优势,聚焦“三农”、社会法制、祖国统一等重点领域献计出力,共同书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林菲(民盟省委会政策研究室一级主任科员):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立论深刻,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民盟省委会机关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精神,按照“四新三好”要求,秉持“思想塑盟、合作兴盟、人才强盟”理念,找准履职尽责切入点,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温明雪(民建省委会办公室一级科员):中共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民建省委会机关青年干部,生逢盛世,也深感重任在肩。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围绕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服务会员企业,满怀热情,脚踏实地,为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贡献青年力量。

雷晶晶(民进省委会调研处四级调研员):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深感振奋。作为民进省委会机关青年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立足民进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界别优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卓思凝(农工党省委会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中共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让我倍感自豪和振奋。作为农工党省委会机关青年干部,要发挥农工党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境等领域的界别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围绕“健康福建”“美丽福建”建设,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为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钟奶光(致公党省委会组织处四级调研员):中共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作为致公党省委会机关青年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勇于开拓创新,用心用情做好致公党组织建设工作,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钟华生(九三学社省委会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国取得的非凡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宏伟目标。作为九三学社省委会机关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秉持“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传承优良传统,团结引导社员更好履职尽责,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郑宝城(台盟省委会宣传处三级主任科员):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对新时代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作为台盟省委会机关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信心,提高本领,奋发有为,在宣传岗位上履职尽责,努力为新福建建设和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贡献。

董静怡(省工商联政策研究室一级主任科员):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重申“两个毫不动摇”,对民营经济充满关心厚爱,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希望。作为省工商联机关青年干部,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形成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以促进“两个健康”的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践行青春使命。

叶元俭(省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教授):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作为省社会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要把学习、领会、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要任务,在社院课堂讲清楚、说明白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统一战线共识教育中引导广大党外人士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新局面。

钱河色(省台联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作为省台联机关青年干部,为亲身经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而倍感光荣,为亲身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而倍感自豪。我们要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始终心系台湾同胞,深化闽台民间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要保持战略自信,把握战略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更大贡献。

林晓欢(省中华职教社综合业务部三级主任科员):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作为省职教社机关青年干部,要在深学细悟上做表率,在实干笃行中践真知,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团结和引领职业教育界和民办教育界人士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新职教新征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魏中超(省金门联办公室三级主任科员):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省金门联机关青年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准确把握对台工作历史方位,发挥金门联组织“以金联台、以金促台”独特优势,做细做实“通、惠、情”三篇文章,团结广大金门马祖同胞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智慧和力量。

范小花(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党的二十大报告,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怀和期待,对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充满了信心。生逢其时,重担在肩,作为省黄埔军校同学会机关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黄埔同学及其亲属,弘扬“爱国、革命”黄埔精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青春奋斗华章。

林建龙(福建欧美同学会秘书处二级主任科员):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福建欧美同学会机关青年干部,要在政治引领上走在前列,在引才引智上优化服务,在搭建平台上创新作为,引导广大留学人员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作出贡献,当好广大留学人员的“娘家人”。

收藏】【打印】【关闭